中国三十大发明

登录| 忘记密码|
  • 图书馆专栏 | 真人图书馆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4795

    主要责任者:毛李洁

    摘要:清华大学“学在清华•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和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主办。该活动改变了以往传统的图书馆阅读模式,以一种真人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让读者来完成“图书”的阅读,从而实现与“真人图书”零距离的互动沟通,以期让读者通过“借阅”“真人图书”,领略别样人生。

  • 《爱上图书馆》第二季之午夜图书馆(上、下)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4744

    摘要:《爱上图书馆》第一季(2011年发布)的小清新风格受到大家的喜爱,《爱上图书馆》第二季作品(2013-2014发布)则试图呈现图书馆朴实的历史感、变换的时代感。作品分上、下两集。邺架巍巍,夜色沉沉。午夜的图书馆,书中的故事仍在上演——从戏剧大师到摇滚青年,从翩翩书页的文字到一瞬间入脑的数据,变化的是历史和时代,不变的是青春和梦想…… 注:第二季作品全部在老馆拍摄,百年来清华人对老馆的爱一直都在……“似乎老馆已经不再藏书。她也的确已经不必藏书。来往的学子,就成了她的藏书。她像百年来呵护她的书籍一样呵护着这些学子,为他们洗去铅华,洗去浮燥,轻轻打上朴实的烙印。告诉他们,这个浮华的社会里,还有一处安静属于他们。”(校友 邓博文) 学生团队:何金 张梦乔 王思琦 李星煜 刘梦瑶 指导老师:韩丽风 王媛 林佳 总监制:邓景康 杨毅 邵敏 作品发布信息http://lib.tsinghua.edu.cn/dra/news/annoucement/5533 优酷作品信息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1NDM2Mzc2.html?f=21191600

  • 清华大学校园系列短剧《爱上图书馆》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9866

    摘要:“爱上图书馆”系列短剧是2011年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研究训练(SRT)项目作品成果,共含6个微视频作品,同期发布的还有趣味游戏。该短剧及游戏于2012年荣获第十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第一名。 主创团队:仇晟、连慧阳、陆志聪、何文荟 主演:陈雅伦、李恒震 摄像:孟新民、于玲鸟 项目指导:韩丽风、王媛、林佳 总监制:杨毅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图书馆  一本书,一段相遇,美丽的花园天井、隔窗相望的小单间……一切就发生在图书馆里  轻松、浪漫、幽默、温情,相信从这一刻,你会爱上图书馆……  资源、服务、技术、设施,你会发现不一样的图书馆…… 作品发布信息http://lib.tsinghua.edu.cn/dra/news/annoucement/3014 优酷中文版: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6568360.html  优酷中英字幕版: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6919888.html 获奖信息http://www.ifla.org/news/10th-ifla-international-marketing-award-winners-announced

  • 江南Style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2703

  • 百年清华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5737

    摘要:清华是中国最高学府,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是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在历次重点大学建设中均被列为重中之重的建设序列。

  • 百年清华图书馆

    类别: 宣传片 浏览数: 2597

    摘要:邺架百年,薪火相传。过去的百年已经成为历史,新的百年即将开始。让我们乘风破浪,迎来一个充满激情和期待的新百年!